林L.

敬健康和自由。

瞎聊。

昨天有人问我为什么能把那么多事情都做完。

……?你既然做不完那么多事情为什么不少安排几件?

我以前有个室友每天放学都往宿舍带好多书和作业,但是他根本就没能力完成这些。

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做到哪里,所以每天安排的事情一般来讲都能处理完而且保质保量。我今天做一张数学卷,那我的书包里就只有那一张卷。这种事情靠自己的意识和认知,盲目跟风花大把的时间做精致的手帐,别人数学卷错题都改完了,你还在剪胶带画表格把你今天想做的事情用好看的字填进条条框框里。

古人讲“文质彬彬”。形式得有,内容质量也得有。我以前觉得晒一些自己的计划之类的只是流于形式,但其实这恰好能起到一个鞭策的作用。

所以没必要搞得富丽堂皇,你清楚你该做的比什么都强。

——

换季千万注意身体,我又感冒了。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